產檢醫院跟醫生到底怎麼挑?看網路評價、爬PTT文章真的準嗎?為什麼我在台北禾馨產檢卻選擇在林口長庚生產,難道大醫院真的比較專業?就讓我用我的經驗來跟你分享,我怎麼挑產檢診所!怎麼挑生產醫院!我考慮的點,也許你也可以列入考量喔!

 

身為一個鍵盤爬文小天才,在發現自己懷孕後,就開始網羅家裡附近醫院的婦產科醫生名單。從八週確定照到心跳以後,就開始跟老公進行各種名醫探訪。

 

一、我們親自走訪哪些醫院呢?

1.桃園聖保祿醫院:離婆家最近

2.台北懷寧禾馨婦產科診所:同事推薦

3.林口長庚:離住處最近

 

二、如何選擇固定的產檢醫院?

我跟老公開始選擇產檢醫院的考量是以下幾點:

1.醫生溝通的邏輯有跟我們合,夠專業讓人信服,有耐心且有問必答。

2.設備精密且環境舒適。

3.交通便利性:懷孕之後,都是老公載我出入醫院,如果附近沒有停車場就會很困擾。

 

三、我選擇在台北懷寧禾馨固定產檢的過程

1.第一間產檢醫院是去桃園聖保祿醫院,給網路爬文評價很高的名醫「許O地」檢查:

📍優點:

*高效率:醫生十分的快狠準,沒什麼問題就會很快速的準備把你送出去診間。(適合第二胎比較有經驗的媽咪、趕時間的上班媽咪)

*專業:有什麼問題會直接反應,狀況都OK就把你當正常人,叫你正常上班、正常作息。

 

📍缺點:

*候診時間超長:建議時間是早上十點多的「早診」,我跟我老公等到下午兩點多才看到我們。

*問診時間相對有點短:整個問診時間包含超音波掃描,大概10分鐘不到,這點讓我們壓力有點大,雖然知道他很專業,但還是覺得快到不可思議。

*聖保祿醫院的設備與環境相較其他間,會有點老舊。我相信醫生的專業一定夠,但我有點潔癖,不敢想像生寶寶在這樣的環境,我可能會沒辦法放鬆。

 

2.第二間我就去台北懷寧禾馨,給聯合婦幼醫院號稱接生產婦經驗最豐富的「黃O偉」醫生檢查:

先給你結論,「絕對不會後悔」去給黃醫生問診,第一次去就體驗滿分的概念。

 

📍優點:

1.黃醫生超有耐心:對產婦的所有問題,無論大小,都可以給出專業的建議。

2.環境超舒服:乾淨、衛生、燈光美氣氛佳。

3.設備先進:每次都會照2D跟3D、4D超音波(就是超音波影片拉!比較大型的檢查像是初唐、高層次都可以直接在他們那邊做,會有紙本報告。

4.禾馨專業APP:寶寶超音波照片、媽媽產檢資料與報告,通通可以用手機查看,按照日期幫你一份份排好整理好,兼顧收納跟整理。老公只要下載APP登入,就可以全家人一起看寶寶的照片跟產檢資料!是不是超神?(我老公就超愛看寶寶的3D側臉照)

5.團隊接生機制:只要是禾馨體系,產檢資料會讓醫生們共用,即便生產時不是自己的主治醫生,值班醫生也可以第一時間了解產婦最完整的資料。

6.費用可以刷卡:產檢或是買保健食品都可以刷卡,對我來說超方便,不用領一堆現金在身上。(刷卡還可以累積信用卡回饋,給推!)

 

📍缺點:

1.價格偏高:享受設備的同時,須承擔較高的花費,這點我跟老公是可以接受,不過可以提供一下價格給媽咪們參考:

每次照超音波需要加價500元,加上沒有扣健保的產檢補助的話,大概落在接近1000元的價格。再加價做個自費的產檢項目、買個保健食品,摁......口袋要夠深。

2.網路評價兩極:有人大推就有人大噓。最好就是「親自驗貨」。

3.懷寧禾馨院區沒有產房,無法在熟悉的環境下生產。雖然黃醫生在新生院區也有服務,但我跟老公都沒有去過,多少增加不確定性。

 

🔥 🔥 🔥 秘辛乾貨在這裡🔥 🔥 🔥

黃醫生多麽親民呢!加他的臉書,可以「隨時」的跟他互動,突然有什麼不舒服都可以私訊問他。我的經驗是兩小時內基本上他就會回覆了!那根本就是「行動醫生」都在你身邊啊!所以記得在診間產檢的時候,可以跟醫生「要名片」喔!上頭有QR CODE直接掃超方便~~~基於上述考量,我跟老公就決定之後都在禾馨產檢囉!

 

四、揭秘為什麼我在禾馨產檢,卻選擇林口長庚生產。

考量懷寧禾馨沒辦法接生,住所又在桃園地區,所以考慮在新落成的「禾馨怡仁院區」生產,畢竟同一個體系,產檢資料交接上,也比較安心。但是網路爬文時,經常有網友把「禾馨怡仁院區」跟「林口長庚」拿來做生產醫院的比較,且林口長庚的「闕O晏」婦產科名醫的名字一直浮現在各大論壇。讓我很想去聽聽看闕醫生怎麼評估我跟寶寶的狀況,反正多聽一個專業醫生的建議也是好的。於是我跟老公就親自走訪了林口長庚,給「闕O晏」名醫檢查:

 

📍優點:

1.闕醫生雖然每天診都是爆滿狀態,但是跟他講話還滿親切的,網友們雖然說「玻璃心媽咪」不要給他看診,可是我真的覺得還好欸,滿幽默風趣的,診間還有說有笑,算是有對到我跟老公的頻率。

2.聽說給闕醫生產檢的媽咪,只要接生都是闕醫生親自負責喔!超有安全感的拉~不用擔心遇到值班醫生怎麼處理~

3.大醫院的好處:產婦跟新生兒的臨時狀況,都可以在院內找到專業人士跟資源處理,無論是產婦突然有狀況,或是新生兒的問題,小兒科就在旁邊,隨時擁有最優質的專業為你跟寶寶Stand By。

4.有「雙親教室」的課程可以報名:門診室的後方有衛生教育的地方,有什麼孕期相關的疑問都有專業的人員提供妳做詢問,我跟我老公就報名了他們的課程~想說來上上看,增加神隊友的功力,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喔!

 

📍缺點:

*候診時間超長:建議時間是早上十一點多,我跟我老公等到下午兩點多才看到我們。(長庚有叫號的APP可以追蹤看診進度,而且對面就有百貨商場,我們吃完飯逛完商場時間剛剛好到我們。)

*設備沒有很新:但我看在他們「大醫院軟體這麼強的份上」,硬體我就不強求了。至少跟對醫生比較重要啊~

 

🔥 🔥 🔥 秘辛乾貨在這裡🔥 🔥 🔥

我是31週從禾馨轉到林口長庚產檢,並希望在林口長庚給闕醫生接生,本來超怕「週數這麼大了,會不會被醫生退貨?」畢竟網路上爬文,都會說有些醫院不收週數大的媽咪,甚至很多才四個月就轉診到大醫院的也都有,醫生們的考量大多是擔心寶寶如果生產後發現先天有問題,那咎責檢查的部分應該算誰的責任?不可避免,經手的醫生多,又不是單一負責的狀態,就會有責任劃分的模糊地帶。

 

可是闕醫生的專業就在這裡,他快速且果斷的透過超音波就開始判定「寶寶的成長狀況」,包含:性別、動脈血管、是否兔唇,胎位是否正,媽咪血型及胎盤是否有前置狀況。接著把所有產檢報告詳細又快速的檢查一次,然後把「他所需要的資訊」統計在孕婦手冊的空白頁,同時間他規劃下一次產檢要追蹤的項目,然後聽媽媽述說關於寶寶的疑問,然後給予建議,是個可以一心多用但是透露專業的醫生。(難怪聽說長庚的護理長也是指名給闕醫生接生!)

 

以上~就是我為什麼在禾馨產檢,卻選擇在林口長庚生產的過程。會再後續補上「生產」相關的經歷喔!我會持續的挖乾貨秘辛給大家的~

最後建議媽咪們:「雖然網路各種消息很多,但評價自在人心,參考就好,還是親自走訪醫生,看看這個醫生是不是跟妳與寶寶投緣,才是最讓自己放心的選擇喔!

 

 

 看更多秘辛乾貨:

⭐️  懷孕保健食品懶人包:三階段營養素媽咪吃對了嗎?綜合網友與婦產科建議,秘辛乾貨讓妳知。

⭐️  木字橙的I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木字橙 的頭像
    木字橙

    The Light 教室有光|親師共好|國小教育|樂學教室

    木字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