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章主要分享給「想快速掌握孕期重要資訊」的第一胎新手媽咪們,我綜合了PTT與各大網友、婦產科醫生的建議,分享自己在懷孕期間補充的營養保健食品,針對「食用時的口感跟食用後身體的反應」提供給各位媽咪們參考。

pexels-freestocksorg-57529.jpg

 

 

懷孕三階段需要補充的營養有哪些?

 

1.懷孕初期(8~12週):孕婦專用綜合維他命補充葉酸

懷孕初期寶寶會自己帶便當,學名上叫做「 卵黃囊」,是寶寶初期營養的主要來源,媽咪不用再額外透過飲食吃補。不過婦產科醫生都會建議你:從發現懷孕開始,整個孕期都要補充「葉酸」,建議每日含量「400mcg-1000mcg」之間,因為孕婦的葉酸攝取量會影響寶寶的「認知發展」。
 
老公在我懷孕初期就幫我買了「新寶納多」,那時沒爬什麼文,純粹是老公對寶寶的愛加上看在它是孕婦專用的綜合維他命,裡頭也有足夠的葉酸含量(530mcg),就開始吃了。
 

A.善存新寶納多(100顆/798台幣)

 
📍優點:
1.一顆抵多顆,涵蓋葉酸(530mcg)、鐵(27mcg)、鈣(250mcg)的需求。
2.光滑的錠狀表面,大小適中,好吞嚥。
(這很重要因為之後要天天吃,很難吞會發瘋)
3.懷孕期、哺乳期都可以吃,不用擔心吃不完。
 
📍缺點:
1.因為鐵跟鈣做在同一顆裡,藥師說人體吸收鐵與鈣的劑量會大打折扣。可以考慮中期以後再另外補充「鐵劑」。
2.這點我比較在意:鐵劑跟其他營養素做在一顆裡頭,容易使比較敏感的人誘發「嘔吐」反應。
 
 
🔥 🔥 🔥 秘辛乾貨在這裡🔥 🔥 🔥
 
藥師教我的!把新寶納多在食物跟食物中間吃,不要空腹吃,也不要飯後吃。
對我來說超有效,屢試不爽,空腹吃必吐,飯後吃也必吐!如果妳跟我一樣,推薦這樣的吃法給妳試試看喔~
 
 
 
 

2.懷孕中期(13~26週):DHA/B群/鈣。

 

我吃的DHA、B群、鈣片是在我的產檢診所購買的,藥師是說他的分子比較細,有效成分比較高,人體很好吸收,於是我剛開始吃就是都跟他們購入。
 

B.北歐愛視寶魚油膠囊 (60顆/2375元)

 
📍優點:
1.補充優質高純度DHA魚油的同時,可以同時補充「葉黃素」
(高度近視超過600度的媽咪,在懷孕期間視網膜會有變化,補充葉黃素可以幫助媽咪照顧好眼睛喔!)
2.一天吃一顆即可補足所需要的魚油含量。
(這真的很重要,可以只吃一顆就不要吃兩顆,不然孕後期超痛苦,都在吃錠片跟膠囊...,看到就想吐...)
3.我也有吃過別款魚油,這款魚油的味道我覺得打嗝的時候,味道沒有很明顯,不會整個口腔都是魚油味,這點還滿推薦的。
 
 
📍缺點:

1.因為一天只需要吃一顆,他的膠囊是有一點點大的類型,但因為表面光滑,其實還滿好吞的。

 

 

 

C.大研德國頂級魚油軟膠囊(60顆/1200元)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上面那罐都還沒吃完,貼心的老公又因為同事推薦幫我買了網路評價不錯的這罐,親自吃了之後:
 
📍優點:
1.Omeda3純度很高,膠囊很小,很好吞。
 
📍缺點:
1.一次要吃兩顆。
2.在口腔遇到水還算容易破,有一次我裝水比較慢,他就在我嘴裡漏出來了...,就是個魚味...
3.打嗝真的會有魚味!如果很害怕,真的不要試試看!
(我自己是還好,沒有很反胃,到很後期才發現打嗝時的味道應該是來自於魚油)
 
 
 

D.realpromise 馨萃綜合B群膠囊 (60顆/2000台幣)


 
📍優點:
1.這款B群額外添加高濃度細分子的「葉酸」,搭配我買的新寶納多可以補足整個孕期所需的葉酸含量,即便飲食沒有補足,也可以幫我補到好喔!
2.一天一顆即可。
 
📍缺點:
1.開封後就要冰冰箱,出門玩幾天就會有點不方便。
2.真的不冰,室溫下就會看到膠囊內的粉狀從黃色變成深黃,所以還是冰了比較安心!
 
 

 

E.愛克明Aquamin-F 愛爾蘭海藻鈣+維生素D3 (60顆/800台幣)

 

 
 
📍優點:
1.素食可以食用。
2.添加D3等維生素幫助吸收。
 
📍缺點:
1.表面粗糙,我覺得超難吞。(這點扣超多分)
2.早晚一顆效果比較好,但我晚上都懶得吃。

 

 

 

 

F.萊萃美綜合檸檬酸鈣(250顆/999台幣)


 
📍優點:
1.添加D3、K2幫助吸收。
2.表面光滑,比愛爾蘭的好吞,推!
3.便宜,就算有多產後怎麼吃都不心疼。
 
📍缺點:
1.硬要說缺點,就是有點大顆,但是滑滑的就好吞很多。
 

 

 
 
 
🔥 🔥 🔥 秘辛乾貨在這裡🔥 🔥 🔥
 
之前老公帶我去台南玩,在台南新光三越的媽媽餵認識一個店員,慷慨的跟我分享關於「孕期鈣片」的吃法,他說他的寶寶在照超音波的時候「腿比較短」,醫生叫他要提早補充鈣片,因為「鈣片穩定吃三個月後,寶寶才會吸收得到!」。
 
我也不確定這個內容是不是真的,我初期就是吃有含鈣的綜合維他命,所以沒有太擔心,媽媽們可以參考看看喔!
 
 
 

3.懷孕後期(27~40週):卵磷脂

除了上述的綜合維他命、DHA魚油、B群、鈣片,這個時期我還有特別補充卵磷脂,很多醫生會推薦再補充「鐵劑」進去預防貧血,我也有吃,媽咪們可以自己斟酌喔!
 
我吃的卵磷脂是眾多媽咪網友們很推薦的:

G.活力媽媽卵磷脂(100顆/998台幣)

 
 
📍優點:
1.孕期有效緩解脹奶、石頭硬奶。(我差不多7個月的時候有類似的症狀)
2.一顆就高含量,我看過別的品牌要吃超多顆(6-8顆)才能達到一樣的劑量。
 
📍缺點:
1.有點大顆,但是外表光滑,好吞給推!
 
 
🔥 🔥 🔥 秘辛乾貨在這裡🔥 🔥 🔥
 
為了預防產後塞奶,變成乳腺炎,我27週就開始吃卵磷脂了,很多PTT網友是說35週之後再吃就好,但我後期一度漲奶非常嚴重,吃了之後漲奶的腫脹感就消失了。
 
另外還意外發現,卵磷脂對寶寶的腦神經發育很有幫助,所以我覺得如果經濟允許,提早投資也是很讚的準備喔!
 
 
H.愛維他亞Lovita鐵膠囊18mg(60顆/瓶) NT.680元
螢幕快照 2021-01-18 下午3.35.54.png
老公買給我補充鐵跟維他命C,好吞,我是一天吃一顆,配合新寶納多含的鐵劑量,才能預防貧血,符合孕後期的鐵劑需求唷!
 
 
I.孕哺兒媽媽葉酸口嚼錠 400mg(60顆/瓶) NT.499元
也是老公後期買給寶寶的,補充後期應該要有的葉酸含量喔!

螢幕快照 2021-01-18 下午3.38.49.png

 
 
小小心得分享給備孕、懷孕中的媽咪們,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關注、分享,或是留言跟我互動喔!
 
👇👇👇 看更多秘辛乾貨👇👇👇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木字橙 的頭像
    木字橙

    The Light 教室有光|親師共好|國小教育|樂學教室

    木字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