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寶的高層次是在禾馨做的

二寶我選擇來台兒(台北民權西路那家)

費用是5300元~

這家也是有名到極點的,我兩個產檢醫生都大推!

預約的醫生是周昱青醫生

這次會把過程跟禾馨的高層次做個比較

寶媽們可以參考看看喔~

-

台兒預約成功之後會寄給你確認信裡面很貼心的會提醒寶媽們:

❤️記得攜帶媽媽手冊、健保卡(或身分證)、懷孕 12 週前醫師曾給過您的胎兒超音波照片〈校正預產期用〉及產檢相關檢驗報告。

❤️若為自然受孕請提供有記錄之行房日期,若人工受孕請提供取卵日、植入日及胚胎培養天數。

❤️由於需測量子宮頸長度〈評估早產風險〉,看診當天建議著方便穿脫的衣物。

❤️無飲食限制,不須禁食。

-

之前我在禾馨的時候,因為所有產檢都是在那做,所以不用特別帶產檢的報告~

⭐️比較要注意的是:台兒沒有做「4D超音波」,也看不到胎兒活動的短片,相較之下,禾馨就看得到4D的模擬影像,可以看到寶寶的形象照~哈~

-

到達台兒後,櫃檯會跟你核對資料

請你裝「媽媽幫」這個app,登入後給櫃檯看之後會有一個專門的人員詢問你一些資料,過程中有個經歷很好笑,在「確認預產期」的時候,我一問三不知,因為我沒有特別留下12週前的超音波照片(我以為不重要),台兒工作人員還傻眼的看著我,後來改問我跟先生行房的日期,我也沒有紀錄⋯

跟先生找了三十分鐘的對話紀錄、照片、影片,居然發現一無所獲,我都沒有特別紀錄二寶的到來😭真是太順其自然了(媽媽對不起小咪)

-

後來我們在「健康存摺」裡面找到西醫的看診紀錄,才知道比較準確的日期,當時超音波還什麼都沒有看到,只有驗到淺淺的兩條線。

醫生聽完我的狀況後,決定維持原來的預產期,就沒有再調整了。

-

進檢查房後會再確認一次基本資料,接著做陰道超音波,確定子宮頸的長度,看有沒有早產的風險。

二寶這胎在台兒做我個人覺得比禾馨仔細,因當時大寶在禾馨照高層次時沒有照大寶的耳朵外型,出生後才發現大寶的耳朵有一邊是愛心形狀的~(雖然當時發現也不能怎麼樣,哈,我還是愛我家大寶),只是就仔細程度來說還是有主觀感受。

另外,這胎我還有請醫生特別檢查「心臟」,因為大寶到後期發現有肺動脈血管狹窄的問題,當初很擔心是先天性心臟病,好在後來出生後恢復正常,因此這次台兒的醫生有很謹慎從每個角度都評估狀況。(媽媽們有狀況一定要詳細跟醫生提出來討論喔!)

-

過程中跟周醫生聊~才知道台兒是少數放射師看完,醫生會從頭到腳再看一次的高層次👍整個大推~很慶幸這次我是來台兒照高層次喔!

-

二寶在高層次確認是妹妹後,我整個人都安心了下來,懷女生對我的意義是讓我可以重新審視自己的成長過程、在育兒的過程中療癒也補足一部分的童年。

-

報告大概在結束後的半小時就可以在app查看囉!

值得一提的是,我覺得他的app設計比禾馨好,他會分各個部位給詳細的照片,app上會表示清楚,禾馨是全部混在一起,回家後看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,這點我也大推台兒👍。

-

台兒停車資訊:

臨近停車場不少,但我們不想停機械式車位,後來到附近的「成淵國中公有地下停車場🅿️」

只是光等待的時間大概要拉長到20分鐘

建議自己開車的話,一定要提早到等車位喔!

-

我是預約11:00的場次,從桃園過來就不用太早出門,可以把大寶送出門再打理自己就可以了👍只是真的看到診已經12點多,再給放射師跟醫生看完,結束已經三點多了~最好可以帶上午餐或是小點心,候診時補充,這樣是最方便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木字橙 的頭像
    木字橙

    The Light 教室有光|親師共好|國小教育|樂學教室

    木字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